STenk
猫说:妈,小猫爱吃小猫饭。猫比小猫饭更爱妈。
wland:1272409(●'◡'●)
 

《【all金】那个转学生好强⑨》

●瑞兽金金

●就算是妖怪也要上学!妖怪的内卷呜呜

正文

丹尼尔和学校的高层对如今的局面早有预料。他们也早就和人类社会中的代表有过很多接触,在几场不轻不重的讨论中也提到了应对状况。

安抚民众,放出消息,保证和契约。

渗透进人类社会金字塔上的妖怪们都在极力促进人类与妖怪的融洽。

新手上路,难免许多磕磕绊绊,作为瑞兽的代表的金也被拖上了谈判桌。


貔貅,古籍记载:貔貅首尾似龙状,其色亦金亦玉,其肩长有一对羽翼却不可展,且头生一角并后仰。一角称为“天禄”,两角称为“辟邪”。

金变成胖咕咕的小兽形态,任人抱着,额头中间处一只小角周边荡着金光。丹尼尔抱着他,有一搭没一搭的摸着他的脑袋。金耷着眼皮,一副困极了的样子。变成小小的兽体,连习惯好像都变回去了。金打了一个小呼噜,稳稳当当的睡在丹尼尔的怀里。


妖怪血脉单薄,貔貅只剩下世间两只。一只“辟邪”一只“天禄”。

辟邪自然不会跟来,秋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。作为人类商界中的一片天,此刻忙得脚不沾地,被送来的各个报单和合约忙晕了。

另一只就是自己怀里的“天禄”,天赐的福禄,这句话还真是说的不错,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有了这只小瑞兽,他们在探讨以往僵持的问题是也顺利了许多。


现如今未入世的妖怪必须呆在学校里,接受相当一段时间的学习才行。人类代表推了推脸上的眼镜,“另外,关于适合刚出现的小妖怪的学校我们也会帮助建立。”

意思大概就是,就算是妖怪,也得接受九年义务制教育!老老实实上学学习完成家庭作业!

金的耳朵一下子咻的立起来了,牙齿磨的咔咔作声,哼,讨厌的上学!可恶的上学!!

还好早就来了这个学校里了。哼哼,不然就要被抓回去接着念书了,可恶的上学!!

金扭了扭身体,找了一个更舒服的位置闭着眼睡觉。



谈判桌上丹尼尔拍拍进的脑袋,低头看了他一眼,眼睛里遮不住的好笑,“那就再好不过了”


谈判桌上的事暂且不提。

自从妖怪被迫现身后,发现了一些鸡飞狗跳又好笑的事。譬如谁和谁翻脸,竟是因为妖怪猫狗不容,从此多了一个失魂落魄的犬妖。世上成妖之者不多也不少,万数有余。年轻一代的零零散散的都被收进这所学校,以防止意外发生。


人类害怕的无非是妖怪作恶,无人能管。大部分的妖怪虽然是集天地而成,但总有一些新生小妖会被误导,犯下杀戒。成立这种学校式的监管所,培养的不只是妖怪。

还有一些人类“妖者”,这些人会进入监管妖怪所,在人类世界监管妖怪的一举一动。


繁杂忙碌的半月过去了,事情也尘埃落定。大部分的人类学生返校时发现自己班内的妖怪已经消失,编入到最后的班级里去了。一年级的新生不过十六人。同各年级的妖者,勉勉强强凑够一个三十人的班,



学校在靠近深山的一端部下禁制,只允许妖怪和妖者通过。教室和人类教室并没有什么不一样,金在门口探头探脑了一会,清咳两声,酷酷的走了进去。


等到上课铃声响,金抬眼粗略一看,发现大多都是自己认识的。“嘉德罗斯!”金眼睛弯成一弯小月牙,两颗小虎牙明晃晃的。嘉德罗斯没什么表情的哦了一声,继续自己手上的事,受不住金一直看过来的炽热的眼光,忍无可忍道,“看够了没有。”

金嘿嘿一笑,“毕竟真的很可爱嘛嘉—德—罗—斯?”

嘉德罗斯被噎到了,准备出声呛回去。金又高兴的喊了一声“格瑞!”格瑞从门口进来,背着光,朝他点了点头。



——

“老师还没来吗?”安迷修坐着,抬头看了看挂在墙上的时钟,“过二十分了。”

凯莉从样式似老骨头的包里拿出糖果,放在手里准备去哄金,口头上无所谓道,“不来更好。”

金叽叽喳喳的扯着格瑞的袖子讲话,是只话多的貔貅。

场景变换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,窗户外的金灿灿的太阳突然变得灰暗,整个世界都陷入黑暗。失重带来的晕眩让金趔趄了几步。


格瑞第一反应牵紧了金的手腕,等到稳定下来,视野变得明亮开阔后又悄悄把手放开了。


——


金站在陌生的环境中,鼻尖翕动,好像嗅到了什么,片刻道,“格瑞,是秘境!”

怪不得学校靠着山体,这整座山头,整片山脉都是散发出灵气的。


突然从安稳的教室进到这片陌生的坏境,其他妖怪都是胆战心惊的,好一点的也在思考为何掉入这片陌生的秘境中。周围怪石丛生,偶尔间有稀疏瘦小的树,风过沙沙作响。“不会是人类想要除掉我们吧....呜”紫堂幻低声道,声音怯怯的。

“不会的。”金刚好听见这话,压了压帽子,斩钉截铁的回答道,“同学你也别太担心。”

金抬眼粗略一望,发现大多都是自己认识的。而且只有部分人进来了。金陷入自己的思考当中,站在一地,眉毛皱在一起,精致的小脸显出一股愁容来,迷茫当中。

“嗯?”

感觉到有人碰了碰自己,金发出一声毫无意义的鼻音。

“金?”格瑞无奈的点了点他的额头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里长了一只角的缘故,比其他地方感知都要灵敏很多。“别发呆了。”

金还是那副迷迷瞪瞪的样子,格瑞叹了一口气,牵着他的手。


“这个秘境应当是个小洞天,往前走吧。”格瑞道,金也清醒了过来,顺从的跟着人走。掉下来的十五人,妖者妖怪皆有,现在正因为妖怪和人类的恩怨吵起来。

“谁知道是不是你们人类的诡计!”“人类就是这样狡诈!”

“你们妖怪才是吧,没有道德法律的怪物!”

格瑞牵着金,路过的时候脚步顿了顿,冷声道,“向前走吧,在此地争吵也是徒劳。”

雷狮站在妖怪一列的前面,隐隐有以他为首的趋势,停下了对人类这种弱小生物的嘲讽,他环着手,眼神晦暗的看着金和格瑞相牵着的手,“那就走呗。”


金停在入口处,看不见他们的交锋,突然脑袋当机,呆呆愣愣的,不一会眼睛里爆发出强烈的激动,“哇!是灵气!”


怪不得学校靠着山体,这整座山头,整片山脉都是散发出灵气的!一座山的灵气!光是这样说着,金的口水感觉就要流下来了。貔貅吃世间的灵气和邪气,前者是为了力量充足,后者是为了世间安平,貔貅这代出了一个奇怪的爱上了灵气味道的小貔貅,金幼时未化形时,还是孩童心智,第一次吃到灵气后整个兽都瘫倒在地,露出圆滚滚的肚皮。秋紧张的跑过去看他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,发现金一脸沉醉的模样想猫猫吸够了猫薄荷的样子,呼噜呼噜的打折小呼噜。等他醒过来的时候,手舞足蹈的向秋比划,一会儿跃起来一会儿伏下去,毛毛蓬蓬的小兽毛发更乱了。

金眼睛发亮,好像有星星在闪,一瞬不瞬的看着格瑞。

想吃想吃想吃想吃想吃想吃想吃想吃想吃想吃想吃想吃........

试图向格瑞传达自己真挚的小愿望。

“......不能贪多。”

金吃起灵气来就像吸猫薄荷的猫,不知节制,非要道晕乎乎的踩棉花一样的感觉才罢休。

而且,吃完后什么事都敢做,完全没有记忆。格瑞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眼神偏了偏,看着乐颠颠的某人叹了口气。


金那一声喊的不大不小,跟在一边的雷狮挑了挑眉,根本把这个因为灵气就高兴坏了的家伙和开学那个阴沉沉的说着“这个位置归我”的人联系到一起。世间灵气虽然稀薄,但并不罕见,而且灵气不可移动,顶多是此处是个修炼的好地方。可修炼对妖怪来说是成千年的事情,一时半会的修行何必自找苦吃。

——他这么高兴什么?

雷狮思维向一个奇怪的方向去了,难道这小鬼是一个勤奋苦修的家伙?

妖怪也要卷?


tbc

可以参照有兽焉的小貔貅,吸吸


评论(17)
热度(1061)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STenk/Powered by LOFTER